介紹 GNOME 3.8

GNOME 社羣很榮幸的推出 GNOME 3.8。這個新的推出版本帶來多不勝數的新功能,也有許多小地方的強化。

3.8 是 GNOME 計畫經過六個月工作的成果,包含大約 960 人所進行的 35936 項貢獻。我們認為它是目前最佳的 GNOME 版本。

接下來是新的推出版本中帶來的一些改進。

執行應用程式

GNOME 3.8 導入了新的應用程式執行檢視。Frequent 分頁包含了你最常使用的應用程式,換言之你不用花時間去尋找你最常使用的事物。All 分頁顯示你所有的應用程式及應用程式的資料夾,這些資料夾可以是許多應用程式的羣組。這樣一來就能讓瀏覽應用程式更容易。

搜尋

活動概覽搜尋也加入新的搜尋結果檢視,以及新的搜尋設定值。同時,這些功能允許任何應用程式來呈現出搜尋的結果,讓活動概覽搜尋變成存取你的應用程式提供的內容更有力的工具。 新的搜尋設定值讓你能控制應用程式呈現的搜尋結果以及在結果清單中的順序。

穩私 & 分享

做為 GNOME 持續承諾保護使用者私隱的一部分,3.8 包含了新的私隱與分享的設定值。這些都讓你能控制誰能存取你電腦的內容,在畫面上要顯示多少個人資料,以及是否啟用追蹤你活動的功能。

Clocks

最新的 GNOME 推出版本導入了新的核心應用程式,叫做 Clocks。這個方便的工具在 3.6 版中第一次被預覽,也接着逐漸成熟而成為預設的 GNOME 應用程式羣的一員。它包含了許多有用的功能,包含不同時區時刻的時鐘、鬧鈴、碼表與計時器。

改進動畫繪製

GNOME 3.8 帶來的重大技術上的突破是在動畫圖形的繪製上。由於強化了負責顯示動畫圖形的元件之間的協調,達到更佳的效率與性能。這項工作的成果就是更滑順與強固的視覺轉場與視窗改變尺寸效果。在某些條件下也能發現影片播放更加順暢。

傳統模式

傳統模式是給偏好更傳統桌面體驗的人們的新功能。完全以 GNOME 3 技術重製,加入許多功能如應用程式選單、位置選單和畫面底部的視窗切換程式。這些功能每一個都能單獨使用或着和其他 GNOME 擴充功能組合使用。

詳細資料

GNOME 3.8 包今了大量的程式錯誤修正與增強。許多細節都已經解決,以提供更洗鍊的體驗,包含新的動畫轉場,強化的視覺與可用性修正。這些改進有很多都是在 Every Detail Matters 提議中完成的,在 3.8 開發周期中也完成了新 60 個程式錯誤的修正。

輸入法

整合式輸入法在前一次推出,GNOME 3.6 中導入。從那時起它們就一直進行大量的工作,並完成了新的功能與程式錯誤的修正。其中包今了新的輸入法切換畫面顯示、新的候選字彈出視窗,新的地區 & 語言設定值,並且在輸入法選單中包含了所有的輸入法引擎。

取得 GNOME 3.8

GNOME 的軟件是自由軟件:我們的原始碼可以自由下載、修改與散布。要安裝它,我們建議等待你的廠商或發行版本的官方套件。較熱門的發行版本很快就會有 GNOME 3.8 可用,而有些開發版本中甚至已可使用新的 GNOME 推出版本。

關於 GNOME

GNOME 計畫是一個國際性的社羣,由非營利的基金會所支援。我們專注在使用者體驗、具備第一級國際化和無障礙功能。GNOME 是自由且開放的計畫:如果你想要加入我們,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