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表框

使用 --list 选项创建一个列表对话框,Zenity 在标准输出返回选中行的第一列项目。

对话框里的数据必须指定行和列,可以由标准输入提供,每一项都必须由换行符分隔。

如果您使用 --checklist--radiolist 选项,每一行必须以“TRUE”或“FALSE”开始。

列表框支持以下选项:

--column=

指定列表对话框显示的列标题。您必须为每个要显示的列,用 --column 选项指定一个列标题。

--checklist

指定列表框的第一列包含一个复选框。

--radiolist

指定列表框的第一列包含单选按钮。

--editable

指定显示的项可以编辑。

--separator=分隔符

指定列表框返回选中项时使用的字符。

--print-column=

指定选择列上显示什么,默认是“1”,“ALL”用于在列表上显示所有列。

下面的例子显示脚本如何创建一个列表对话框:

#!/bin/sh

zenity --list \
  --title="选择您想查看的 Bugs" \
  --column="Bug 编号" --column="严重" --column="描述" \
    992383 Normal "多选时 GtkTreeView 崩溃" \
    293823 High "GNOME 字典不能使用代理" \
    393823 Critical "菜单编辑器在 GNOME 2.0 中不能运行"

列表框范例

Zenity 列表对话框范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