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icrosoft Windows 系统上安装 ICC 配置文件

向设备分配色彩配置文件和使用校准曲线的方法随 Microsoft Windows 的版本而不同。

Windows XP

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中右击配置文件并点击 安装配置文件。配置文件会被自动复制到正确的目录。

然后打开 控制面板 ▸ 颜色并将这个配置文件添加给设备。

如果您希望在 Windows XP 中替换一个配置文件,上述简便方法不可行。配置文件必须被手动复制到 C:\Windows\system32\spool\drivers\color来替换掉原始配置文件。

Windows XP 需要一个程序在开机时将配置文件检准曲线复制到显卡中。这可以用Adobe GammaLUT Loader 或免费的Microsoft Color Control Panel Applet 实现。用后者会给控制面板添加一个新的颜色项并可以方便的让默认配置文件的校准曲线在每次开机时设置。

Windows Vista

Microsoft Windows Vista 在登录后、挂起后或 UAC 屏幕出现时会错误地从显卡中删除校准曲线。这意味着您可能要手动重新加载 ICC 配置文件校准曲线。如果您正在使用嵌入了校准曲线的配置文件,必须小心留意校准状态是否被清除。

Windows 7

Windows 7 支持与 Linux 相似的方案,即配置文件可以安装到全系统或者特定用户。然而它们存储在同一个位置。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中右击配置文件并单击安装配置文件或者将 .icc 配置文件复制到 C:\Windows\system32\spool\drivers\color

打开 控制面板 ▸ 颜色管理 并且通过点击 添加 按钮向系统添加配置文件。点击 高级选项卡并且寻找显示器校准。勾选使用 Windows 显示器校准复选框启用校准曲线,但复选框是不可用的。可通过点击 更改系统默认值 启用它并返回 高级 选项卡点击复选框。

关闭对话窗口并点击 重新加载当前校准以设置 gamma 通道。这些配置文件校准曲线应该会在每次开机时设置。